目前位置:  回到首頁 >  張教授系列文章分享 > 好無奈的台灣  回上一頁
   

好無奈的臺灣

  前些日子巴黎遭受ISIS的恐攻,挑起了以美國為首的歐美集團誓言報復。不想歐巴馬卻公開指明臺灣也是反恐聯盟之一,馬上ISIS就把臺灣國旗掛上並嗆聲:「放馬過來!」。

 

  這下慘了,臺北101、捷運等公共場所耗費大量人力物力綳緊神經加強戒備:我們招誰惹誰了?此後必須活在恐懼的陰影之中?人民不是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嗎?

 

  美國人自以為是世界優勢人種,看不起世界其他的人,只要他看不順眼或你不聽他的話他就隨時修理人。為了攫取他人的利益,肆意侵略別國,把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等國搞完了,人家才以恐怖主義來抗爭,就本末倒置地要來反恐。這好像一個大隻佬,看到小個子就瞧不起,常恫嚇人家並隨意跑到人家裏去想掠奪值錢的東西;稍有不從就把人打得鼻青臉腫,小個子屢次挨揍受辱又打不過人家,明的沒能力,只好來暗的報復,至少也讓你心神不寧、寢食難安。就像狗感染了跳蚤,全身癢,抓也抓不完,只能搔得皮破長屑,那滋味肯定難受。就算用藥物除蚤,沒多久春風吹又生,看你這條狗生活品質怎麼會好。

 

  這是活該,美國一心妄想制霸全球、要天下所有國家都臣服於他,就實行帝國主義:嘴裏說是在維護世界和平,事實上是在到處製造動亂;今天會有ISIS都是美國養成的。美國人不好好反省,不收斂,只知用武力,恐怖攻擊恐怕會沒完沒了。美國號稱世界武力最強,但強一定會勝嗎?越戰不是灰頭土臉回家了嗎?中東戰爭他又打贏了嗎?其實就像中共以前說的美國只不過是一隻紙老虎;偏就有一些混混如英、法、加、澳、日本等國為這隻紙老虎作倀。

 

  別的國家不要講,今天來說日本。日本戰前歧視英美,敗戰後卻抱著美國大腿跪在那裏唯命是從,一點骨氣與尊嚴都沒有。戰爭中拋頭顱灑熱血的老前輩地下有知,不羞憤愧死才怪。日本哪是獨立國?到現在根本還是美國跟前的走狗,只知對美國搖尾乞憐,美國叫牠咬誰牠就咬誰。原本不准他有軍隊,後來才給他成立自衛隊,憲法規定只能保衛自己,不得海外用兵。現在美國兵在外頭死太多怕了,就要日本當馬前卒,擅改甚麼美日安保條約,可以聽美國指揮出兵國外了。

 

  儘管日本平民已經不願意再捲入戰爭枉死而多次集結抗議,但那個滿腦子軍國主義的安倍卻樂不可支地強行通過。前些日子美國不顧中國強烈抗議故意派拉森號艦前往南海島礁示威時,日本竟說他很贊同美國此舉,以後也不排除要跟美艦一同前往巡航!好像敢壯起膽子要跟中國作對了,只因有美國撐腰(應該是狐假虎威)。看來第二次世界大戰還沒完,日本還在美國的占領之下。

 

  日本距離伊拉克十萬八千里,與伊斯蘭素無瓜葛。偏偏安倍要去淌那個渾水,追隨美國老大哥去反恐,派了所謂和平人員前去,等於是要與人為敵,而招惹了人家。ISIS生氣了,先斬首了兩名無辜的日本人,並揚言殺光日本人。日本人人人自危,搞不好不知何時在哪裏被綁,也要身首異處;也許濳入日本,在人最多的東京車站放個炸彈…唉喲,日本人以後可要自求多福了。

 

  ISIS的殘暴及肆意殺害無辜民眾確是人神共憤,但今天會有這些恐怖攻擊,完全是美國造成的,種甚麼因結甚麼果,爛攤子自己去收拾,幹嘛把臺灣扯進來?你美國平日也不承認臺灣,怎麼反恐集團就把臺灣跟其他國家並列?好菜好湯不給臺灣,大便才塞給你;擺明了要利用人家、叫人家替你去死就拖你下水,你不嘔嗎?美國如此欺負我們,我們卻不敢吭聲,唉,看來我們也和日本一樣都不是獨立國而是美國的殖民附庸,好悲哀喔!

 

 

本文章出自張博士(翠軒居士)部落格 牢騷堂主的「道」亦有道
http://blog.yam.com/diyart/article/11477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