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回到首頁 >  張教授系列文章分享 > 可憐的臺灣人  回上一頁
   

可憐的臺灣人

    令國人恨入骨髓的頂新劣油案居然被判全員無罪,全民譁然!果然衙門八字開,有理無錢莫進來;有錢能使鬼推磨!

 

    人富有是一件好事。如果一個人的錢財是刻苦自勵、腳踏實地一點一滴賺來的,我們都會肅然起敬。如果是取之無道、靠著欺瞞訛騙他人、以剝奪他人健康或生命為手段強搶他人錢財來致富,此與盗賊何異?而且一而再再而三都可以免受法律制裁,公理何在?我們老祖宗都教導我們要良心做生意、童叟無欺,不想奸商卻一個比一個可惡可恨!臺灣的政府很軟弱、很令人生氣,在臺灣殘暴殺幾個人都不會判死刑了,這些喪盡天良不知悔改的黑心人渣最後卻仍法外逍遙。難道可憐的人民只能寄望天理昭昭,無常到來,期待這些惡人到時上刀山慢慢割、下油鍋(用他自己生產的劣油)好好烹煮嗎?

 

    過去得到的健康知識是勸人要吃植物油、魚油,有DHA、EPA甚麼的,教人家不要吃豬油。沒想到一個餿水油事件卻爆發了好幾百家大中小食品業都中鏢,連帶有那麼多我們天天吃的零嘴、餅乾、泡麵、鳳梨酥…都有用到餿水油。一個不起眼的衛星小廠做出的有害油品居然會讓那麼多知名大廠家採用,且涵蓋之廣令人咋舌!由此可見臺灣人天天都在吃病死豬搾出的豬油或是餿水回收的地溝油!這下搞得大家又回過頭來吃豬油了:有很多飲食店家及普通家庭竟然大肆收購豬背油在廚房自己炸豬油使用,宣稱這是最安全最健康的。天呀!那不是違反了我們原來的認知嗎?看那白色泥狀的豬油,店家在展示時是一片得意,在我看來是:這些不流動的白色豬油吃進我們體內跑到我們血管裏,不但會讓我們的血管變細、硬化,更使體內的好膽固醇變少、壞膽固醇變多;血脂增加、胰臟受損等。怪不得臺灣人的三高、心臟血管相關疾病(包括心梗塞、腦中風…等等)的死亡率是僅次於癌症排名第二!

 

    餿水油風暴,某餅店在不知情下誤用而接受退貨,卻有人拿餅去退一次錢,再拿發票再去退一次,甚至再拿裝餅的提袋再去退一次,店家稍一遲疑,就被罵得狗血淋頭。唉,人性的貪婪,去發這種災難財,趁火打劫,損人也不見得利己,只能看到他的心比黑油還黑。更有甚者,大批大批有疑慮的商家食品以及油品被垃圾車載去銷毀。想想像非洲、南亞甚至某些中美洲國家(如尼加拉瓜等)有一半人口以上因糧食短缺而致三餐不繼營養不良,我們卻在大量丟棄食物、暴殄天物;老天不震怒嗎?誰在作惡,必遭天譴!而整個社會浪擲寶貴資源、多少無辜生意人及平民百姓遭受無謂的龐大損失頂新不必負責嗎?

 

    來臺灣大鬧租屋處,讓房東與民宿業者恨得牙癢癢的兩名港女曾麗雲和邱曉彤,落網後,被各判了五個月刑期、拘役四十天。被關了約七個月後被遣返出境。這兩名港女來臺租下臺北市大安區套房,住了一個月又三天,居然人去樓空,錢沒付清,還將房間徹底破壞,搬走貴重家具,受害房東氣得報警。兩人逃亡至臺南也惡搞入住的旅社,不僅將整包衛生紙丟進馬桶,還在牆壁上亂塗鴉,更涉及偷竊超商巧克力、偷夜市潮帽、到髮廊燙霸王頭。像這樣的人渣關幾個月就放她們回去?把人家的房子搞爛搞臭,不必賠償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嗎?看了就有氣。

 

    不過想一想,這兩名港女還算是小咖,受害的人也算少數。而那個惡魔,我們原本以為他是鮭魚返鄉,哪想到卻是一隻鬼魚,回來吃人、回來滅臺的。他把臺灣搞得雞飛狗跳、烏煙瘴氣,全民都吃到他下的毒,各種疾病及癌症發生率大幅增加,你我都已被減壽。全臺人心惶惶,幾乎沒有一樣食物不受其荼毒,吃甚麼都中招。臺灣的美食天堂美譽已是國際笑話,觀光客也不想來了。各國抵制臺灣食品,甚至連與油品無關的農產品也被各國拒絕進口,臺灣的臭名已聞名世界。這樣的魔鬼,那兩個港女怎能望其項背?我們對那個小巫都很生氣了,對這隻大巫犯下的滔天大罪您能不站出來請他滾回大陸嗎?當然,把他趕回中國之前要叫他完全賠償我們所有的損失:物質的、名聲的、健康的都要賠,這種天文數字般的損害只有沒收他們所有的財產才夠賠----別說我們不講理,他的財產都是剝奪我們得來的黑心錢。

 

    可是很奇怪,案發當時明明己經知道他就是禍首罪魁、罪證確鑿,為甚麼不馬上抓起來?卻放任他仍在帝寶豪宅吃香喝辣!是官商關係良好嗎?還是平常髒錢拿太多了?是誰有收受到好處了?擒賊先擒王啊!要等到他串證完成、並湮滅好證據後才動手嗎?或是給他有時間慢慢地拿錢打通關節後,這樣就算是犯了不可饒恕的天條大罪最後就會以「不違法」、「無罪」而結案!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支持政府行政,但政府怎麼愈來愈軟弱,專保護壞人,而坐視廣大群眾對此事的憤怒?趁著民氣可用之時,要好好繩之以法:本來應該千刀萬剮判一萬個死刑的,如果只是要關也要關他到老死,才消人民之恨:由於長期吃這些毒油及食品,臺灣人已每人平均減壽至少三年了。但有關單位只抓幾個幹部當替死鬼,並呼嚨人民說是「不排除約談」而已?馬總統江院長不是也說過:「我們一定嚴辦」嗎?為何「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然後就是「雷聲大雨點小」,沒有速審速決。依照「無罪推定」庇護原則,以便輕輕帶過無疾而終;搞了一年看看似乎風頭過了,終於一審判決無罪!

 

    臺灣,已從政界、宗教界、媒體界、商界連根爛掉了,偽善、假慈悲、屍位素餐充斥整個社會;美麗的寶島已成為腐臭的鬼島,世界公認最沒有德行的國家將不是中國而是臺灣了。最可恨的是臺灣的司法已死,社會已不公不義、是非不分;相信換了政黨執政也難以改善。既然臺灣的法律及法官不懲治他們,只能靠人民抵制了吧!?但是悲哀啊,當初案情爆發時群情激憤,說要「滅頂」:只要跟頂新有關的產品就拒買,一時蔚為風潮,林鳳營鮮乳立即滯銷,但不到一年,大家都忘了,林鳳營的市占率又悄悄回到第一位,大家又開始吃頂新的那些垃圾產品。真是好了傷疤忘了疼,不只健忘而且賤!真的臺灣人很沒骨氣,怪不得「賤民」、「賤人」特別多,而且多位居高位。可憐啊,臺灣人!

 

 

本文章出自張博士(翠軒居士)部落格 牢騷堂主的「道」亦有道
http://blog.yam.com/diyart/article/11421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