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回到首頁 >  台糖肉品相關資訊 > 台糖冷凍肉品簡介  回上一頁
   
(一)、公司背景
台糖公司早期以種蔗製糖為本業,而養豬(動物養殖)則為副業,目的即為了有效利用製糖副產物飼養豬隻,並生產肥料以改善蔗園的地力。
現今台灣肉豬多為三品系品種(民國41年引進),其實是由台糖配種而成,並由台糖首開世界之先河,首創企業化、專業化、規模化飼養肉豬、防治疾病並改進豬隻的品種。台糖肉豬的養殖技術,引領著我們五十年來口腹之欲的進化。
民國九十二年配合台糖公司組織再造,將龐大的畜殖產業及附加產業垂直整合,包含飼料、養豬及肉品加工產銷等業務整合,成立【畜殖事業部】。事業體內目前共有二十座畜殖場、四座種豬場、二間飼料工廠、二個肉品加工部門、一座駝鳥場及一間生物活性萃取工廠,分佈於台灣中南部。並設立台糖畜產科技研發中心進行畜殖生產技術研究工作。台糖畜殖事業更積極拓展海外投資,利用國外當地環境、資源優勢,結合公司內部的技術人才,遠赴越南、澳洲等地區投資養豬及養牛事業,帶動台灣養豬事業及相關產業蓬勃發展,讓畜殖事業得以永續經營。
(二)、飼育的堅持
台糖所養的豬隻都是篩選品質優良的健康種豬,唯有健康的母豬才能生育出健康的仔豬-優生學(健康的仔豬本身對病菌就有較強的抵抗力,較不會生病的仔豬施藥 狀況自然就降低很多,藥物殘留的情況就更不會發生了,更不用擔心會吃到不健康豬隻所生產的豬肉),每隻仔豬從母豬身上即開始管控,且仔豬一出生即賦予身份證號,台糖堅持做最嚴格的成長管理,每隻仔豬從母系及父系到出生到成長的每一個過程、環節(飼料配方、生病紀錄、施藥紀錄…等),均詳細的紀錄,一直到出 場上市為止。

以一貫生產的企業化方式飼養繁殖確保品質,對飼料及用藥均嚴格管理,更保證絕不使用「受體素(一種荷爾蒙,殘留人體內致使產生各種文明病)」,50公斤以上之肉豬,飼料中即不再添加藥物(抗生素、磺胺劑:為抑菌、滅菌的藥劑),飼養210天並確保無藥物殘留,體重達100公斤以上才能出場上市,對豬肉品質的嚴謹用心早已成為國內之最。


台糖飼育的肉豬一旦生病,即進行隔離治療,直到病癒才允許與其他健康豬飼育在一起;對於無法治癒的病死豬,也都遵循政府處理病死豬的流程,送至政府立案管制的焚化廠處理,而且台糖絕對嚴格管制病死豬的流向,絕不允許流到市面上,帶給國人食不安心。這是台糖對品質的堅持(企業責任),也是對國人食的安心的一份責任(提供最鮮美、最安心的肉品,是台糖對國人的承諾)。


台糖從根做起的細心養殖、健康管理、疾病檢驗、低溫處理、低溫配送的完美流程,為消費者帶來最美味、最安心、最高等級的豬肉,當然也獲得了CAS及行政院農委會優良養豬場的認證(24個養殖場均取得認證),因為這確實已經是豬肉的「最高標準」。
(三)、生產的堅持
而台糖凍藏豬品委由符合國家標準CAS認證之電宰場電宰、分切加工、包裝等過程均在低溫環境下作業,並由台糖生產主管及獸醫師嚴格把關,確認出場之肉品品質。
無藥物殘留:以台糖嚴格控管自產的無抗生素等藥物殘留的毛豬為原料來源,在這一方面台糖已具相當之肯定與高知名度。
高品質:從屠宰(符合政府規定的電宰廠中屠宰、屠體不落地)到半成品或成品(在低溫環境中分切與包裝)乃至於保存(急速冷凍或冷藏、鎖住鮮味)與配送(凍 庫與運輸碼頭相連),均在同一工廠內一貫作業,防止屠體一再冷凍、解凍再冷凍及各種病菌感染之可能性,確保作業環境及產品品質穩定。
台糖公司畜殖事業是國內最大的豬隻飼養集團,台糖肉品亦是品質與信用之保證,為高品質品牌豬肉之領導廠商。
(四)、台糖肉品特色
1. 台糖公司企業化、科技化、人性化的專業養殖。
2. 堅持做最嚴格的成長管理(身份證化)。
3. 24個場均榮獲行政院農委會「優良養豬場」認證。
4. 保證絕不濫用藥物,更絕不使用「受體素」。
5. 保證飼養足210天,口感絕佳、停藥期夠久。
6. 獸醫檢驗確保無抗生素等藥物殘留。
7. 全程一貫化低溫生產、鎖住鮮味、更好吃。
8. 產製之生鮮肉品榮獲中央畜產會「CAS優良肉品」認證。
 
(五)、豬部位肉特質

(六)、冷凍、冷藏鏈
(七)、美麗公園化的台糖養豬場
(八)、重視環保-污廢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