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回到首頁 > 最新訊息 > 台糖肉品公告 >  全民瘦肉「驚」 台糖肉品 國家保證最安心  回上一頁
     全民瘦肉「驚」 台糖肉品 國家保證最安心
台糖公司追查,近日媒體報導「藥物殘留」事件之廠商皆與台糖公司無直接交易紀錄。然台糖查出,有2家上游廠商曾經標購台糖的淘汰母豬。台糖公司表示,即使是淘汰母豬,台糖亦秉持一貫SOP(標準作業程序),於出豬前,由獸醫師檢驗,確認無藥物殘留後才出豬。台糖規定,絕不使用淘汰母豬於台糖品牌的肉品,因此,消費者可不用擔心。

淘汰母豬因肉質纖維較粗,可增加貢丸彈性,部分業者專門用於製作加工肉品,然因各場淘汰母豬豬源少,因此廠商為穩定貨源,會到處收購淘汰母豬,導致原料肉來源複雜,因此,廠商不能說有買台糖的淘汰豬,就認定其原料豬肉全部來自台糖。

台糖為國營企業,自民國42年開始養豬事業,一向堅持以最正規的方式飼養豬隻,絕不會為改善豬隻體態而使用受體素(瘦肉精),更不會不當使用藥物造成抗生素、磺胺劑等藥物殘留,故飼養期長,平均約需達210天才能出售。台糖公司規定,不採購瘦肉精作為飼料添加物;豬隻出場前,獸醫師會作藥物篩檢,確認無藥物殘留後始出場;豬隻屠宰後,再對肉品進行檢驗。台糖品牌的肉品經過上述三道關卡,從源頭開始,堅持層層管控。因此,台糖養豬近60年來,從無藥物殘留紀錄,並為國內第一家取得豬隻生產履歷認證,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近日瘦肉精和抗生素等藥物殘留肉品流入學校營養午餐,已引發家長高度恐慌。愈來愈多的家長關心小孩營養午餐所使用豬肉來源問題,目前全台各地已有數間學校,指名營養午餐使用台糖豬
肉,如北部金龍國小、中部南屯國小、南部嘉義國中、花東花崗國中及蘭嶼東清國小等,皆為台糖肉品忠實擁護者。

台糖公司呼籲消費者選購國營企業掛保證的肉製品,保證食用安心,健康放心。

消費者可於本網站訂購台糖肉品。亦可親臨本店門市採購優質的台糖肉品。(台中市北平路二段210號)謝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