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回到首頁 > 最新訊息 > 食品安全訊息 >  台糖:「寡醣乳酸菌」檢驗證實不含塑化劑  回上一頁
     台糖:「寡醣乳酸菌」檢驗證實不含塑化劑
台糖:「寡醣乳酸菌」檢驗證實不含塑化劑

曹逸雯
2011年5月26日 18:41

分享37分享|
台糖大林糖廠內的台糖生技所生產的「薑黃蠔蜆錠」,傳出受到塑化劑污染。嘉義縣衛生局26日派員前往稽查,查封未出貨產品。(圖/中央社)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黑心塑化劑事件已有百餘家業者捲入,就連國營事業台糖公司也受到波及,除了已將「薑黃蠔蜆錠」產品下架,並等待檢驗結果外,台糖公司26日傍晚表示,主動送檢的「寡糖乳酸菌」產品,經食品工業研究所下午檢驗證實,不含塑化劑,請消費者安心。

台糖表示,「薑黃蠔蜆錠」產品為調和薑黃的辛辣味,有添加加川興業有限公司所提供的「乳酸粉」,而該公司的上游廠商是金饌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其所生產的 「乳酸粉」未通過塑化劑DEHP的檢測,為求慎重起見,台糖已於24日主動將該產品送檢,並向主管機關衛生單位報備,同時間也啟動回收機制。

台糖指出,目前台糖回收作業將依衛生署規定來進行,消費者退貨地點包括台糖公司營業所、蜜鄰超商、量販店、展售中心等自營門市及消費者原購買地點。

由於台糖另外也送檢了「寡糖乳酸菌」產品,檢驗結果已經出爐,台糖表示,主動送檢的「寡糖乳酸菌」已經食品工業研究所檢驗證實,不含塑化劑,請消費者可以安心。

台糖強調,台糖本身雖然也是不知情的受害者,但對造成消費者及國人的驚擾及不安,深感抱歉,最終檢測報告結果也會誠實公告週知,請消費者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