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回到首頁 > 最新訊息 > 食品安全訊息 >  又見瘦肉精! 豬肉來自雲林!  回上一頁
     又見瘦肉精! 豬肉來自雲林!
又見瘦肉精! 豬肉來自雲林!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2011/03/10

衛生署抽查市售豬肉產品,在新北市中和區一間便當店尚未料理的豬肉,驗出瘦肉精「沙丁胺醇」,比往年驗出的沙林毒性強百倍,含瘦肉精的豬肉來自雲林崙背的畜牧場,因為是累犯,最重將罰120萬。

豬排放油鍋炸,看來美味可口,新北市這間便當店開了7、8年,卻被驗出豬肉含有瘦肉精「沙丁胺醇」,毒性比往年驗出的「沙林」還毒百倍,老闆一臉茫然。

儘管老主顧力挺,王老闆還是大聲喊冤,生意已經夠差,還買到含有瘦肉精的肉,實在無奈,王老闆就是向這位肉販進貨,賣了3、4年的肉,第一次賣到疑似含有瘦肉精的肉,攤商直呼倒楣。

所有的源頭指向雲林崙背這家畜牧場,明明春節前就被查獲含有瘦肉精,這回被二度查獲,負責人堅稱跟自己無關,撇得一乾二淨。

食用過量瘦肉精,會導致心悸、失眠等症狀,儘管要吃超過50公斤才有毒性,但相關單位再不嚴格把關,受害的永遠只有民眾。